【江東良一作品】『大海的季節』小說連載之148節 有求必應《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3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江東良一地藏菩薩本願經》
    作者:江東良一

        第十五種好處,如果日積月累不斷地念誦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不斷地供奉地藏王菩薩的肖像,也有可能來到人世,投生為國王、總統、總理等等帝王身份。

        第十六種好處,那就是自己知道前世與來世,有宿命通,可以看到前世從哪裏來,做了多少善業和惡業,來世會去向哪裏。根據這種神通力,然後自己再想辦法改善自己所做的惡業,然後就將會順理成章的投身到天道中去。

        第十七種好處,就是心想事成,有求必應。如果事業想成功,那麽事業就真的比預想的都要成功,都要快。如果想有美好的家庭和配偶,那麽某個時間就真的會出現。如果想有錢,那麽他不論做什麽,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一般等等。凡是有求都會得到應驗,都會滿足這個人的願望。

        第十八種好處,就是自己的骨肉、父母、兄弟、子女等等,自己的骨肉親屬都能得到歡樂,都能夠幸福。第十九種好處,可以消除一切橫事,大禍小禍所有的災禍都可以悄悄的在無形之中被消除,自己還往往不知。

    【江東良一作品】小說連載之149節 無窮無盡《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4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江东良一作品】『大海的季節』小说连载之148节 有求必应《地藏菩萨本愿经》20171223

    《江东良一作品 地藏菩萨本愿经》第1节~

    《江东良一地藏菩萨本愿经》
    作者:江东良一

        第十五种好处,如果日积月累不断地念诵地藏王菩萨的圣号,不断地供奉地藏王菩萨的肖像,也有可能来到人世,投生为国王、总统、总理等等帝王身份。

        第十六种好处,那就是自己知道前世与来世,有宿命通,可以看到前世从哪里来,做了多少善业和恶业,来世会去向哪里。根据这种神通力,然后自己再想办法改善自己所做的恶业,然后就将会顺理成章的投身到天道中去。

        第十七种好处,就是心想事成,有求必应。如果事业想成功,那么事业就真的比预想的都要成功,都要快。如果想有美好的家庭和配偶,那么某个时间就真的会出现。如果想有钱,那么他不论做什么,钱就会从天上掉下来一般等等。凡是有求都会得到应验,都会满足这个人的愿望。

        第十八种好处,就是自己的骨肉、父母、兄弟、子女等等,自己的骨肉亲属都能得到欢乐,都能够幸福。第十九种好处,可以消除一切横事,大祸小祸所有的灾祸都可以悄悄的在无形之中被消除,自己还往往不知。

    《江东良一作品 地藏菩萨本愿经》第1节~

    高齢者の入院は逆効果の場合あり【連載:アキラの着目】

    先日、四国にいる筆者の祖母が入院した。

    かなりの高齢で筋力も衰え、1人で生活させるにはあまりにもリスクが高いと、祖母の世話をする親戚が判断したからだ。

    低いベッドから転げ落ちても、再びベッドに上がって横たわることすらできなくなり、それをたまたま祖母の面倒を数日間みるために帰省していた筆者の母が見つけて、その時は大事に至らずに済んだ。

    筆者の母も関東の我が家に戻って来なければならず、祖母のそばにずっと付き添うことはできないので、今後、祖母が今回と同様のベッドから転げ落ちることがあったら、風邪をひき、こじらせてしまい、大事に至ることは確実だろう。

    なので、祖母の入院はやむを得ないことだったのだという。

    病室のベッド

    だが、入院したのだから、てっきり祖母の体調が良好になると思いきや、実際はその逆の状況になってしまった。

    入院するまでは、たこ焼きや肉、ピザなども我々同様にガツガツ食べていたり、声もしっかり出て話していた祖母だったが、入院した途端に、病院食の味が合わないのか、食も細くなり、食べ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なってしまい、力を振り絞らねば声を発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状況に陥ってしまった。

    以上の状況に急変するのに要した期間は、わずか2日間だけだった。

    筆者が四国まで飛行機で行き、病院に駆けつけた時には、筆者の名前を微かに発するだけで、右腕には食事の代わりに注入される点滴の管が刺し込まれていたのだった。

    かえって入院させたことが裏目に出てしまい、結果的には生命力を削がれ、寝たきりになってしまうことは、何も筆者の祖母だけではなく、かなり多く見受けられるケースなのだという。

    なぜ、入院すると逆効果なのかというと、以下のようなことが主に生じるからだ。

    (1)筋力の低下

    入院すると寝たきりとなり、筋肉を使わなくなるので、筋力が低下する。

    よって手足が痩せ細って歩行などの動作が困難になる。

    海外の報告によると、2週間の安静で筋肉が2割以上落ち、以前と同じ状態に回復するまでに、リハビリで6週間を要したというのがあり、また、通説として80歳以上で寝たきりになってしまうと、1日に2%の筋力が低下するともいわれている。

    この通説にしたがえば、1ヵ月間も入院すれば、筋力は半分以下にまで落ちてしまうことになる。

    さらに、体を動かさないでいると、周囲をコラーゲン等の結合組織で覆われている関節・骨関節が「拘縮」といって、くっついて固まってしまい、可動域範囲が狭まってしまうようになる。

    (2)摂取カロリーの低下

    病院では、当然のことだが、自分の好きな物を自由に食べさせてもらえなくなる。

    病院側は誤嚥性肺炎を恐れているからだ。

    カロリーが不足すれば、次第に痩せて筋肉量も減少し、ますます動けなくなり、寝たきりが加速されてゆく。

    (3)骨粗しょう症になる

    骨は、骨をかたち作る骨芽細胞と、壊す破骨細胞が、相互に作用することで、常に新しく再生されている。

    しかし、体を動かさずに寝たきりだと刺激が少なくなり、壊す破骨細胞だけが活性化してしまい、その結果バランスが崩れ、骨が脆くなる。

    また、人間の身体は日光を浴びることで、体内で人間の骨や歯を作る上で不可欠なビタミンDの合成が行われるが、病室に寝たきりで日光にあたらないと、骨や歯が脆くなるリスクが高まる。

    したがって、骨粗しょう症になりやすくなるのだ。

    (4)心肺機能の低下

    寝たきりで肺が横向きの状態になると、重力で下がっていた肝臓や腎臓等の臓器が肺の方に近寄り、肺が圧迫されるようになるため、心肺機能が低下し、呼吸に支障が出てくるようになったり、肺炎等の危険性も高まってくる。

    最後に

    以上のようなリスクが、高齢者の入院では起きやすくなるから、逆効果の場合もあるということなのだ。

    やはり、高齢者本人が可能な限り自分で動いて、どうしてもできないことがあったら、周囲の人間が支えたり、手伝ったりするのが理想だが、核家族化が進んだ現在の日本においては、高齢者と同居しているケースが少ないので、前述の理想の通りにはなかなかいかず、病院任せにせざるを得ないのが現状のようだ。

    今回の祖母の見舞いを契機に様々なことを考えさせられた。

    FJ時事新聞
    責任編集:拡輪 明-HS099

    【江東良一作品】『大海的季節』小說連載之147節 鬼神相助《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2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江東良一地藏菩薩本願經》
    作者:江東良一

        第十種好處,叫做鬼神相助。因為信仰地藏王菩薩,包括土地神,包括各種善鬼,冥冥世界中有無數的鬼神妖怪,他們都想親近地藏王菩薩,所以他們都要來幫助親近地藏王菩薩的善男信女。

        第十一種好處,就是有很多女人,其實她們心裏很厭惡她們自己女人的身體,包括生孩子,包括每個月的生理等等。很多女人都心生厭惡,不想來世再投身為女人了。信仰受持地藏王菩薩,那將下輩子將會投身為男人。

        第十二種好處,有可能下次投胎來到人世以後,會投到國王,大臣或者極其富貴之家,做他的女兒,天生就享盡榮華富貴。第十三種好處,就是女人美貌端莊,男人相貌英俊。容貌往往是幸福的基礎,有一個美麗的容貌,那麽大多數都會相對的得到更大的幸福和快樂。

        第十四種好處,信仰受持《地藏菩薩本願經》,及供奉地藏王菩薩 很多就不來人世間了,直接投身到天上,做天神。天神的幸福比我們人間大的太多了。

    【江東良一作品】小說連載之148節 有求必應《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3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江东良一作品】『大海的季節』小说连载之147节 鬼神相助《地藏菩萨本愿经》20171222

    《江东良一作品 地藏菩萨本愿经》第1节~

    《江东良一地藏菩萨本愿经》
    作者:江东良一

        第十种好处,叫做鬼神相助。因为信仰地藏王菩萨,包括土地神,包括各种善鬼,冥冥世界中有无数的鬼神妖怪,他们都想亲近地藏王菩萨,所以他们都要来帮助亲近地藏王菩萨的善男信女。

        第十一种好处,就是有很多女人,其实她们心里很厌恶她们自己女人的身体,包括生孩子,包括每个月的生理等等。很多女人都心生厌恶,不想来世再投身为女人了。信仰受持地藏王菩萨,那将下辈子将会投身为男人。

        第十二种好处,有可能下次投胎来到人世以后,会投到国王,大臣或者极其富贵之家,做他的女儿,天生就享尽荣华富贵。第十三种好处,就是女人美貌端庄,男人相貌英俊。容貌往往是幸福的基础,有一个美丽的容貌,那么大多数都会相对的得到更大的幸福和快乐。

        第十四种好处,信仰受持《地藏菩萨本愿经》,及供奉地藏王菩萨 很多就不来人世间了,直接投身到天上,做天神。天神的幸福比我们人间大的太多了。

    《江东良一作品 地藏菩萨本愿经》第1节~

    確実に得した気分になれる!伊予柑ソフトクリーム(愛媛県松山市)【連載:アキラの着目】

    今回ご紹介するのは、夏目漱石『坊っちゃん』の舞台になり、また明治期の俳人・正岡子規の故郷でもあった、四国愛媛県松山市のソフトクリームだ。

    その名は「伊予柑ソフトクリーム」(400円)。

    名城・伊予松山城の本丸で店を構えるお食事&甘味処「城山荘」の名物だ。

    爽やかな酸味と滑らかさのあるソフトクリームに、愛媛名産の伊予柑を使った果肉ソースが添えられた逸品だ。

    伊予松山城 お食事&甘味処「城山荘」の伊予柑ソフトクリーム(400円)
    伊予松山城 お食事&甘味処「城山荘」の伊予柑ソフトクリーム(400円)

    ソフトクリームだけでも柑橘テイストを味わえるのに、さらに伊予柑のソースが添えられていることで、確実に得した気分になれるのも気分が良い。

    酸味、甘味、伊予柑果肉の歯ごたえ、コーンのクリスピー感、これらをフルに堪能できる点も見逃せない。

    伊予・松山を訪れた際には、必須スイーツとして味わうことをおすすめする。

    ■伊予松山城 お食事&甘味処「城山荘」
    https://tabelog.com/ehime/A3801/A380101/38006996/

    ※価格は2017年12月20日現在のもの

    FJ時事新聞
    責任編集:拡輪 明-HS099

    【江東良一作品】『大海的季節』小說連載之146節 死裏逃生《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1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江東良一地藏菩薩本願經》
    作者:江東良一

        第六種好處是,不會染上瘟疫,不會染上重病,也不會染上絕癥,往往都會死裏逃生。第七種好處,可以避免火災,住在家裏突然失火,被大火燒死的,這種災難隨時都會發生。可以避免地震,突然天塌地裂,把自己震死。可以避免海嘯發洪水,大水突然湧上岸邊,被水淹死,或者遊泳中也都有被溺死的可能。這些災難都可以避免。

        第八種好處,可以不被偷盜,不論是自己身邊的衣服財物,還是住家。所謂盜賊,他的身上都有一些惡氣一些鬼氣,他們都很懼怕地藏王菩薩的威嚴及不可思議之神力。所以凡是盜賊他不會侵入到這位善男信女的本人身上或者他的家庭。

        第九種好處,那就是,不怒而自威,人見人敬佩。每天都沾著地藏王菩薩的菩薩神威,那個善男信女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位善男信女身上也會冉冉發光,放出一些地藏王菩薩那不可思議的神秘威嚴及力量,叫普通凡人人見人敬畏。

    【江東良一作品】小說連載之147節 鬼神相助《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2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江东良一作品】『大海的季節』小说连载之146节 死里逃生《地藏菩萨本愿经》20171221

    《江东良一作品 地藏菩萨本愿经》第1节~

    《江东良一地藏菩萨本愿经》
    作者:江东良一

        第六种好处是,不会染上瘟疫,不会染上重病,也不会染上绝症,往往都会死里逃生。第七种好处,可以避免火灾,住在家里突然失火,被大火烧死的,这种灾难随时都会发生。可以避免地震,突然天塌地裂,把自己震死。可以避免海啸发洪水,大水突然涌上岸边,被水淹死,或者游泳中也都有被溺死的可能。这些灾难都可以避免。

        第八种好处,可以不被偷盗,不论是自己身边的衣服财物,还是住家。所谓盗贼,他的身上都有一些恶气一些鬼气,他们都很惧怕地藏王菩萨的威严及不可思议之神力。所以凡是盗贼他不会侵入到这位善男信女的本人身上或者他的家庭。

        第九种好处,那就是,不怒而自威,人见人敬佩。每天都沾着地藏王菩萨的菩萨神威,那个善男信女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位善男信女身上也会冉冉发光,放出一些地藏王菩萨那不可思议的神秘威严及力量,叫普通凡人人见人敬畏。

    《江东良一作品 地藏菩萨本愿经》第1节~

    無理を承知で2年先の元号を予想してみる!【連載:アキラの着目】

    12月1日に開かれた皇室会議で、天皇陛下が平成31年(2019年)4月30日に退位され、同年5月1日に皇太子さまが即位されることが決まったばかりだが、その退位・即位に合わせ、元号も現在の平成から新しく別の元号に変わることになる。

    元号は元々、中国の前漢(紀元前206年~8年)時代の皇帝・武帝(ぶてい・紀元前156年~87年)から使用され始め、次第に近隣諸国でも使用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

    日本では飛鳥時代(592年~710年)から元号を使用するようになり、現在世界では日本だけが元号を使用している。

    以下は、日本におけるこれまでの元号だ。

    ■飛鳥時代の元号

    • 大化 645-650
    • 白雉 650-654
    • 白鳳 ?
    • 朱雀 ?
    • 朱鳥 686
    • 大宝 701-704
    • 慶雲 704-708
    • 和銅 708-715

    ■奈良時代の元号

    • 霊亀 715-717
    • 養老 717-724
    • 神亀 724-729
    • 天平 729-749
    • 天平感宝 749
    • 天平勝宝 749-757
    • 天平宝字 757-765
    • 天平神護 765-767
    • 神護景雲 767-770
    • 宝亀 770-781
    • 天応 781-782
    • 延暦 782-806

    ■平安時代の元号

    • 大同 806-810
    • 弘仁 810-824
    • 天長 824-834
    • 承和 834-848
    • 嘉祥 848-851
    • 仁寿 851-854
    • 斉衡 854-857
    • 天安 857-859
    • 貞観 859-877
    • 元慶 877-885
    • 仁和 885-889
    • 寛平 889-898
    • 昌泰 898-901
    • 延喜 901-923
    • 延長 923-931
    • 承平 931-938
    • 天慶 938-947
    • 天暦 947-957
    • 天徳 957-961
    • 応和 961-964
    • 康保 964-968
    • 安和 968-970
    • 天禄 970-974
    • 天延 974-976
    • 貞元 976-978
    • 天元 978-983
    • 永観 983-985
    • 寛和 985-987
    • 永延 987-989
    • 永祚 989-990
    • 正暦 990-995
    • 長徳 995-999
    • 長保 999-1004
    • 寛弘 1004-1013
    • 長和 1013-1017
    • 寛仁 1017-1021
    • 治安 1021-1024
    • 万寿 1024-1028
    • 長元 1028-1037
    • 長暦 1037-1040
    • 長久 1040-1044
    • 寛徳 1044-1046
    • 永承 1046-1053
    • 天喜 1053-1058
    • 康平 1058-1065
    • 治暦 1065-1069
    • 延久 1069-1074
    • 承保 1074-1077
    • 承暦 1077-1081
    • 永保 1081-1084
    • 応徳 1084-1087
    • 寛治 1087-1095
    • 嘉保 1095-1097
    • 永長 1097-1097
    • 承徳 1097-1099
    • 康和 1099-1104
    • 長治 1104-1106
    • 嘉承 1106-1108
    • 天仁 1108-1110
    • 天永 1110-1113
    • 永久 1113-1118
    • 元永 1118-1120
    • 保安 1120-1124
    • 天治 1124-1126
    • 大治 1126-1131
    • 天承 1131-1132
    • 長承 1132-1135
    • 保延 1135-1141
    • 永治 1141-1142
    • 康治 1142-1144
    • 天養 1144-1145
    • 久安 1145-1151
    • 仁平 1151-1154
    • 久寿 1154-1156
    • 保元 1156-1159
    • 平治 1159-1160
    • 永暦 1160-1161
    • 応保 1161-1163
    • 長寛 1163-1165
    • 永万 1165-1166
    • 仁安 1166-1169
    • 嘉応 1169-1171
    • 承安 1171-1175
    • 安元 1175-1177
    • 治承 1177-1181
    • 養和 1181-1182
    • 寿永 1182-1184
    • 元暦 1184-1185

    ■鎌倉時代の元号

    • 文治 1185-1190
    • 建久 1190-1199
    • 正治 1199-1201
    • 建仁 1201-1204
    • 元久 1204-1206
    • 建永 1206-1207
    • 承元 1207-1211
    • 建暦 1211-1214
    • 建保 1214-1219
    • 承久 1219-1222
    • 貞応 1222-1224
    • 元仁 1224-1225
    • 嘉禄 1225-1228
    • 安貞 1228-1229
    • 寛喜 1229-1232
    • 貞永 1232-1233
    • 天福 1233-1234
    • 文暦 1234-1235
    • 嘉禎 1235-1238
    • 暦仁 1238-1239
    • 延応 1239-1240
    • 仁治 1240-1243
    • 寛元 1243-1247
    • 宝治 1247-1249
    • 建長 1249-1256
    • 康元 1256-1257
    • 正嘉 1257-1259
    • 正元 1259-1260
    • 文応 1260-1261
    • 弘長 1261-1264
    • 文永 1264-1275
    • 建治 1275-1278
    • 弘安 1278-1288
    • 正応 1288-1293
    • 永仁 1293-1299
    • 正安 1299-1302
    • 乾元 1302-1303
    • 嘉元 1303-1307
    • 徳治 1307-1308
    • 延慶 1308-1311
    • 応長 1311-1312
    • 正和 1312-1317
    • 文保 1317-1319
    • 元応 1319-1321
    • 元亨 1321-1324
    • 正中 1324-1326
    • 嘉暦 1326-1329
    • 元徳 1329-1331(大覚寺統),1329-1332(持明院統)

    ■大覚寺統の元号

    • 元弘 1331-1334

    ■持明院統の元号

    • 正慶 1332-1333

    ■南北朝時代・室町時代の元号

    • 建武 1334-1336(南朝),1334-1338(北朝)

    ■南朝(大覚寺統)の元号

    • 延元 1336-1340
    • 興国 1340-1347
    • 正平 1347-1370
    • 建徳 1370-1372
    • 文中 1372-1375
    • 天授 1375-1381
    • 弘和 1381-1384
    • 元中 1384-1392

    ■北朝(持明院統)の元号

    • 暦応 1338-1342
    • 康永 1342-1345
    • 貞和 1345-1350
    • 観応 1350-1352
    • 文和 1352-1356
    • 延文 1356-1361
    • 康安 1361-1362
    • 貞治 1362-1368
    • 応安 1368-1375
    • 永和 1375-1379
    • 康暦 1379-1381
    • 永徳 1381-1384
    • 至徳 1384-1387
    • 嘉慶 1387-1389
    • 康応 1389-1390
    • 明徳 1390-1394

    ■南北朝合一後の元号

    • 応永 1394-1428
    • 正長 1428-1429
    • 永享 1429-1441
    • 嘉吉 1441-1444
    • 文安 1444-1449
    • 宝徳 1449-1452
    • 享徳 1452-1455
    • 康正 1455-1457
    • 長禄 1457-1461
    • 寛正 1461-1466
    • 文正 1466-1467

    ■戦国時代の元号

    • 応仁 1467-1469
    • 文明 1469-1487
    • 長享 1487-1489
    • 延徳 1489-1492
    • 明応 1492-1501
    • 文亀 1501-1504
    • 永正 1504-1521
    • 大永 1521-1528
    • 享禄 1528-1532
    • 天文 1532-1555
    • 弘治 1555-1558
    • 永禄 1558-1570
    • 元亀 1570-1573

    ■安土桃山時代の元号

    • 天正 1573-1593
    • 文禄 1593-1596
    • 慶長 1596-1615

    ■江戸時代の元号

    • 元和 1615-1624
    • 寛永 1624-1645
    • 正保 1645-1648
    • 慶安 1648-1652
    • 承応 1652-1655
    • 明暦 1655-1658
    • 万治 1658-1661
    • 寛文 1661-1673
    • 延宝 1673-1681
    • 天和 1681-1684
    • 貞享 1684-1688
    • 元禄 1688-1704
    • 宝永 1704-1711
    • 正徳 1711-1716
    • 享保 1716-1736
    • 元文 1736-1741
    • 寛保 1741-1744
    • 延享 1744-1748
    • 寛延 1748-1751
    • 宝暦 1751-1764
    • 明和 1764-1772
    • 安永 1772-1781
    • 天明 1781-1789
    • 寛政 1789-1801
    • 享和 1801-1804
    • 文化 1804-1818
    • 文政 1818-1831
    • 天保 1831-1845
    • 弘化 1845-1848
    • 嘉永 1848-1855
    • 安政 1855-1860
    • 万延 1860-1861
    • 文久 1861-1864
    • 元治 1864-1865
    • 慶応 1865-1868

    ■近代・現代の元号

    • 明治 1868-1912
    • 大正 1912-1926
    • 昭和 1926-1989
    • 平成 1989-

    これら全ての元号を分析すると、最も使われている漢字は「永」で2番目に使われている漢字が「元」と「天」。

    以下、「治」、「応」、「正」、「長」、「文」、「和」、「安」、「延」と続く。

    ●元号に使われた漢字の出現率(使用率)

    漢字 使われた回数 出現率(使用率)
    29 5.7%
    27 5.3%
    27 5.3%
    21 4.2%
    20 4.0%
    19 3.8%
    19 3.8%
    19 3.8%
    19 3.8%
    17 3.4%
    16 3.2%
    16 3.2%
    15 3.0%
    15 3.0%
    15 3.0%
    14 2.8%
    13 2.6%
    12 2.4%
    12 2.4%
    10 2.0%
    10 2.0%
    9 1.8%
    9 1.8%
    9 1.8%
    8 1.6%
    8 1.6%
    8 1.6%
    7 1.4%
    7 1.4%
    5 1.0%
    5 1.0%
    寿 4 0.8%
    4 0.8%
    3 0.6%
    3 0.6%
    3 0.6%
    3 0.6%
    3 0.6%
    3 0.6%
    2 0.4%
    2 0.4%
    2 0.4%
    2 0.4%
    2 0.4%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1 0.2%
    合計 506

    そこでようやく本題に入るが、無理を承知で2年先の元号を予想してみる。

    元号

    確率的にみると、前述した「永」や「元」、「天」などが使われる率が高いことから、「永●」、あるいは「●永」、「元●」、「●元」、「天●」、「●天」などといった、片方に出現率の高い漢字が据えられる元号が考えられる。

    また、「使われる漢字 + そんなに使われていない漢字」の組み合わせもそれなりにあることから、FJ時事新聞編集部ニッポンニュースでは、以下の元号を予想してみた。

    ●FJ時事新聞編集部ニッポンニュースが予想する次の元号

    • 永鳳
    • 永喜
    • 元寿
    • 天喜
    • 天福

    当たる確率はかなり低いだろうが、皆さんも新元号を予想してみよう。

    FJ時事新聞
    責任編集:拡輪 明-HS099

    【江東良一作品】『大海的季節』小說連載之145節 豐衣足食《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0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江東良一地藏菩薩本願經》
    作者:江東良一

        第二種好處是,善業越積越多,每天念誦地藏王菩薩,念一聲菩薩聖號,就積一分善業。供養磕拜一次地藏王菩薩聖像,善果也就不斷增加,這樣不知不覺中,就積累了很多的福報。以此福報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斷積累,將得到無限大的善根和果報。

        第三種好處,能經常遇到佛緣,或者遇到聖僧,或者遇到寺廟以及佛經等等。因為只有遇到佛緣,才能有可能被拯救,只有遇到佛緣,才能開拓自己的智慧。才能懂得,何為善,何為惡。才能擺脫六道,才能到達或者天界,或者彼岸,去享受福報。

        第四種,可以有菩薩一般的智慧,並且這個智慧不會消失。因為念一聲地藏王菩薩,就增長一分智慧,禮拜一次地藏王菩薩肖像,那麽這麽人的愚昧也隨之消減一分。有這種清凈的智慧,就可以很容易到達彼岸,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第五種好處就是,很有錢。豐衣足食,物質能得到極大的滿足。有了若幹的物質基礎以後,人應該以此財物不斷地去供養地藏王菩薩,這樣才能在今生或者來世或者後世,才能得到更多的物質,才能得到更大的福報。

    【江東良一作品】小說連載之146節 死裏逃生《地藏菩薩本願經》20171221

    《江東良一作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1節~

    用中文報道日本每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