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2500份问卷产经、富士委托的民调公司灌水致歉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联合报

日本媒体报导,产经新闻与富士电视台旗下FNN的联合民调发生「灌水」的造假情事,时间从去年5月起长达一年,共计14次的民调,约有2500人次的问卷是民调公司凭空捏造。产经新闻及FNN网站也报导了自家的丑闻。

根据报导,两家媒体去年5月起委托新的民调公司,该公司再分包给日本Telenet公司,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全国性的电话民调,致电给18岁以上约1000人的市内电话及手机。据调查,Telenet每次负责一半、约500人的电访,但每次约有100多份的电访内容是瞎掰的,约占总数的17%。

民调公司说因为电访员难找,且想要提高利润因此造假。富士电视台及产经新闻除了道歉,也表示会暂停做民调,并撤下根据民调制作的报导。不过对于如何发现造假、排除造假问卷后的民调结果,都说无法回应。

产经新闻与富士电视台旗下FNN的联合民调发生「灌水」的造假情事。图/取自FNN

FJ時事新聞
责任编辑:黄达_HS104

声明:本文章为网友上传文章,如果存在来源错误,或内容侵权问题,
请与我们联系。本文仅代表原媒体及作者观点,不代表FJ时事新闻立场。